English

五高校合并组建新吉林大学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肖玉华 我有话说

本报长春6月12日电经教育部批准,分别隶属教育部、卫生部、国土资源部、信息产业部的吉林大学、吉林工业大学、白求恩医科大学、长春科技大学、长春邮电学院共五所高校今天下午正式合并,组建为新的吉林大学。

教育部党组副书记、副部长吕福源、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、省长洪虎等领导参加了今天的成立大会。经教育部批准,原吉林大学校长刘中树出任新的吉林大学校长,原吉林工业大学校长吴博达任新的吉林大学党委书记。

据了解,新的吉林大学学科门类更加齐全,涵盖了哲、经、法、文、史、理、工、医、管等学科门类,更具办学规模。共有130个本科专业,180个硕士点,71个博士点,15个博士后流动站。学校还有国家重点学科16个,吉林省重点学科34个,国家基础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7个,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,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,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1个。目前这所学校有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工程院院士共10人,教师5702人,其中教授923人,在校全日制学生3.95万人,其中博士生、硕士生5000多人,另有成人教育学生2万多人。学校图书馆各类藏书542万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